阿陈陈时安.

目前人都在北冰洋圈。盾冬白月光。随磕随写‼️超低产❌

罗伯特计划(Robot)

ABO.(伪)养成。

短打,一发完,有🚗(挂了不补,不想再跟老坟头斗争了,,)

中午做了个很真实的梦,一下午抠出来了。设定不走心剧情敷衍结局潦草,不是心里想的(be),终于动笔写了白月光,虽然烂到极致,还是存了私心不想让他俩分开。

私设如山,ooc我的,甜甜是盾冬的。

都声明过了,走过路过看个乐子,盯手机五个小时不容易,别骂我(顶盾牌跑。


ps. 哭包攻,真的好,能哭多少*多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

“我有个大胆的猜测——”


Bucky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切发生,他发誓他不是故意的,因为他似乎已经失去所有属于自己的声音和动作,像坐在沙发上,电视外,一出黑白默剧。


“Robert…你不是Robert,而是Robot…只是一个代号,对不对。”

“换句话说——


“人人都可以是Robot。”



他看着他的Stevie一步步逼上来,一条腿屈跪在床,结实的双臂将他夹在墙角。

他看着那双蓝绿色的眼,气管收紧。

看上去,Steve快要哭出来了。

“告诉我,Robert叔叔。”



“你到底是谁?”



1.


Steve出生于美国布鲁克林区。


Steve是个Alpha,是那片贫民窟里不多见的Alpha,但是他足够的弱。孩子们还未性别分化,总爱成群结队地去欺负某个弱者,而瘦弱、矮小,一头金发,总是傻笑的Steve,是个太好的人选了。


他被孩子们堵在墙角,抢他破旧的书包,用土块染脏他的金发,原因大多是由于他告发小霸王Mike每天都去偷报刊室爷爷的牛奶当早餐;向老师指认放学路上欺负女孩子的小团伙;学习成绩名列前茅,老师们喜欢他,女孩子们乐意保护他。


“你以为你是谁,Bastard!你妈是个妓女!”

“收起你那副老好人的嘴脸,上帝——你他妈还以为自己是超级英雄呢?”


Steve总是闷不吭声,他从不稀罕嘴上便宜——他抄起拳头,尽力还击。


虽然总是失败。



他带着一身的伤回家,他可怜的妈妈总要默默地落一番泪,再打起精神为他处理伤口,做好饭菜。



妈妈的头发不是金色,是暗沉的棕黑色,妈妈有一双碧绿色的眼睛。


Steve从不在意自己到底是不是什么野种。他知道妈妈很爱他,只是没有能力来保护他。




没关系,他想。长大后,他一定会变强,保护自己爱的人。





2.


十岁那年,Steve的家里来了一位客人。


是个男人,却好看的要命——从小Steve的视角来看,他是整个布鲁克林区出现过最好看的人。


男人也有一双绿色的眼睛。和妈妈尖锐又落魄的绿不一样,男人的眼睛让Steve想起教科书上的原野,森林,湖泊,或仅仅是一头温驯的牡鹿。


男人穿着件体面的长风衣,硬质的军靴,Steve长这么大,简直没法想象,那么好的料子居然被拿来做衣服。



妈妈和他一样的讶异,男人弯着薄唇,笑得礼貌而温暖。他和妈妈在门外说了一些话,Steve忍住了,没有去偷听。


两人从门外进来,他发现妈妈在笑,一头喑哑的棕发都焕出乌木似的光泽——这样去看,妈妈的发色也同这男人的一样,温柔的棕色。



Steve听到妈妈说,“Steve,这是Robert叔叔,从今天开始,他就是你的老师了。”


“他会教给你知识,也会保护你。”





3.


从七岁开始,Steve的生命里出现了另一个人,他叫Robert。



Robert叔叔很好看,很温柔,也喜欢开玩笑来逗他。Robert叔叔是一名联邦军队的军官,从Steve七岁起就一直告诉他,“联邦派我来保护你,是因为你是个出众的孩子,将来会成为国家的英雄。”



小小的Steve先是怀疑,后来听着听着,也就深信不疑。


他会变强,会变成英雄。这一认知让他雀跃不已——他想保护自己的国家和所爱的人。所以不论真假,这是最好的消息。




Robert叔叔教他数学、俄语,也教他打篮球、高尔夫,就在布鲁克林肮脏破旧的球场。


Robert叔叔每天很早叫他起床,制定公里为单位的跑步计划,教他军体拳,匕首翻花,拿书指点他狙击枪的结构,为他用木头做模型,拆开再重组。


Robert叔叔想送他上下学,被他拒绝了。Steve不想像小姑娘一样麻烦人接送,可是他再被那些孩子欺负的时候,Robert叔叔总会出现,毫不费力地撂倒那些小流氓,勾着他的脖子带他走,到街角给他买一份热狗。




Robert叔叔喜欢喝点儿小酒,听他说话的时候时不时挑眉,有时去小酒吧坐坐,对找上门来表白的男人女人们柔声拒绝。


Robert叔叔是强大的,完美的。


年幼的Steve默默地崇拜他,即使是对坐着说玩笑话也从不透露。但是会在每天早晨多跑两公里,会偷偷地自学德语和西班牙语,因为Robert叔叔都会。





他想与他并肩。





4.


在同龄人中,Steve的性别分化显得有些过晚。


而且他仍然瘦弱,不堪一击。


很多年一晃而过。小流氓还是那些小流氓,小团伙还是街头巷尾地流窜,受欺负最好的人选仍然是好欺负的Steve。


虽说他身边有位年轻军官,那也只会让小混混们更看不起他罢了。




某个下午,Steve被一脚踹进了巷子。


“真看不出来,Steve——我瞧瞧,你还没有分化啊?”

“这婊子养的,老天,除了Omega婊子,你指望他分化成什么?”

“嘿,别这样说,他身边跟着位那么强大的Omega,说不定Steve是个Alpha要去保护他呢!”


一阵哄笑。


Steve缓过眼前的一阵晕眩,毫不犹豫地给了那混蛋一拳。


他们愤怒地围上来,Steve夺过脚下的垃圾桶盖护在身前,蓝色的眼睛狠狠地瞪着他们,躲过勾来的一拳,告诉他们,“来啊,混蛋们。”


“I can do this all day.”




Robert先生出现在巷子口时,听到的就是这一句话。


Steve双拳不敌四手,即使有过之前的训练,也没法越过体能的差异,他渐渐落得下风,叫人狠揍好几拳——就在这样的关头,Robert先生竟笑了起来。

这小子,从没叫他失望过。


“嘿——小混蛋们!给我住手。”


结果还是Robert先生勾着他的脖子出了巷口,小混混们躺在垃圾桶旁边哭爹喊娘。



Steve却一言不发,直到他突然甩开Robert先生的胳膊。


“怎么了?”

Steve低着头,眼眶有点发红,是委屈狠了的样子。



“我不想一直要你保护我。我想有一天能保护你。

“但是我真的好弱。

“为什么?这一点儿都不公平。”




刚刚还在坚定地撂着狠话的小男孩儿,在他面前放弃了一切防备,委屈得要哭。



Robert心疼得发紧,不由得上前一步,把他按进怀里。



“记得吗,我说过你是最出众的孩子,你是英雄。


“我骗过你吗?”



16岁的少年steve穿着不合身的衣服,夕阳洒在巷口,金发的锋芒和温柔的绿色眼瞳,交织出微光。他攥紧Robert叔叔的衣领,好好地哭了一场。





5.


在Steve十七岁生日的那天,Robert拿着礼物去他家里。黑钢打造的枪械盒里躺着一把仿真的机关枪模型,是Robert先生从美军陆战队要来的小纪念品,作为Steve十七岁的生日礼物。



却没人能想到,他才刚刚进门,就被一双有力的胳膊摁在斑驳掉漆的墙上。Alpha铺天盖地的压迫感迎头砸下。


Steve分化了,并且是个Alpha。



枪械盒当啷一声砸在地下,尘土扬起来,落回黑暗里。屋里没开灯,也没有其他人。


刚分化的小Alpha显然等待已久,且被Omega意料之外的甜美气息弄得暴躁不已。他的个头不及Robert先生,却能以Alpha非常的震慑力压制毫无防备的Omega,埋首在他的腺体附近乱嗅乱咬。


Robert一时竟也推不开他,迷人的杜松子酒味儿逸散在他周围——那是他最喜欢的酒。Robert的气息乱起来,不知受什么玩意儿的影响,脑子里全是那一双蔚蓝而正直的眼睛。



该死的。再这样下去,他会被这浓烈的信息素——或许还有那一点儿幻想——逼得发情。


“嘿——嘿!Steve!看清楚我是谁!”


屋子里尽是Alpha狂乱的呼吸,Robert头昏脑胀,其实在问问题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得不到回答的准备,他勉力扬起手刀的一瞬间——



“我…知道,Robert叔叔。”Robert看不清Steve的脸,只堪堪听出这话里竟带着泣音,“我等了你很久。


“我好喜欢你。


“一直都喜欢你。”



刚满17岁的少年微微仰头亲吻他的嘴唇,双手解开他裤腰上的盘扣。

Robert没愣太久,刚蓄力不成的手刀终于落下,还记得伸手将昏迷的Steve接住。



他揽着Steve,在一片黑暗里靠着墙,慢慢地滑坐下来。很久都没动。





Steve不知道,最后是Robert先生将他眼角的泪水擦干,坐在满溢月影的窗下,在那个寂寂的夜晚对他说。


“生日快乐。Ste…vie.”






6.


17岁的那个夜晚过后,没人再提过这件事。只是Steve自以为不动声色地缠着他的Robert叔叔更紧了一点。




有时候Steve会问,“Robert叔叔,你怎么好像不会老?从我认识你,你就是这个样子。”

Robert只会笑,没回答。

“天,如果真是这样,我是不是马上要长得比你老了?”


“也会比你更高,比你更强大。


“那个时候我就可以保护你了。”


Robert先生揉他金色的头发,衣兜里微弱地“滴”了一声。


Steve注意到这个声音很久了,Robert先生也不吝啬地告诉他,是陆战队的通讯器。

却从来没当着他的面拿出来过。


Steve没太放在心上。




Steve23岁那年的冬天,美国加入同盟国,向法西斯宣战。军营要召回Robert先生。


也是那个冬天,Steve的妈妈去世了。


Robert先生帮忙安葬好那位可怜的女人,Steve垂着头默默地哭了很久。




两天后他告诉Robert先生,“我要跟你去参军。”

Robert皱眉,“可是你的身体……”

“不。至少我还是个他妈的Alpha。一定会有办法的。”

Robert先生捏他的肩膀,“不准说脏话,Steve。”


“你再好好考虑一下。

“你说得对,一定会有办法。你想做的事,不要让任何人阻止你。”




考虑的结果是,Steve收拾了些重要的东西,跟着Robert先生去军营报道。


Robert先生回去陆战队执行任务。


Steve落选了四次。


但是好在他投递了第五次。





军营中Alpha也是少数,但是比贫民窟布鲁克林的比例要多得多。没人相信这个新来的豆芽菜是Alpha,处处排挤他欺负他。但是Steve毫不在意,他拼尽全力跟队训练,是因为知道他的Robert叔叔在前线。


是的,他喜欢Robert叔叔,很小的时候就是了。17岁那个夜晚的事情他没忘,但是也再没去提。


他只想与他并肩。




所以当厄金斯博士对他提出超级士兵实验计划的时候,他同意了。


1943年,超级士兵计划成功。


1943年冬天,他与Robert先生重逢。美国队长组建咆哮突击队。






7.


几乎没有Omega够资格来当兵,Robert先生是个特例。


他强大,漂亮,脾气好,是个人缘很好的Omega。Steve在重逢后发现其他队员们都习惯叫他James,但是他依然保留着Robert叔叔的称呼。




咆哮突击队经常约在小酒吧,摇骰子,喝酒,讲黄色笑话。Steve总是跟Robert先生坐在一起,喝他们都喜欢的杜松子酒。


美国队长和James关系很好,好到了默契满分,日常眉来眼去的程度——没有Alpha敢去招惹James,队员们都快要默认他们两个其实是一对儿了,直到穿着红裙子的Peggy长官出现。


她是来邀请Steve跳一支舞的。



队员们八卦极了,扭头去瞧James的神色——显而易见,他是僵了一下的,但是随即又挂上平时的笑脸,过来找他们喝酒。





从那天之后,追求Robert先生的Alpha又纷至杳来。


Robert先生不再像Steve记忆里那样笑吟吟地拒绝人,他接受每个Alpha的邀约。他去酒吧,身边不再有Steve的位子。


其中同他来往最密切的是Howard,STARK集团的大总裁,纽约城最受追捧的Alpha。



于是渐渐的有流言蜚语,说军营里的Omega终究还是婊子。

紧接着又有流言蜚语,说是说过这话的,都被美国队长教训了。




Peggy经常约Steve在小酒吧里喝酒。自从美国队长明确表示拒绝之后,他们倒是交起了朋友。


“小伙子,这两天心不在焉——这可不像你。”Peggy红唇浓艳,抿口酒来取笑他,“是因为Howard占了你的Omega的便宜?”


Steve垂着脑袋,一头金发也显得无精打采,他注视着落下来的灯影,语气低落,“我觉得Robert先生他并不喜欢我。最重要的是,我觉得他有很多事瞒着我。”


“什么?Robert先生是谁?”


“就是James。”Steve讶异地抬起头,眉头皱在一起,“你不知道他姓什么?”

Peggy放下酒杯,托着浓密的卷发皱起眉头,“不,我知道。但是绝对不是Robert。”



“他的全名是,James Buchanan Barnes.”





8.


Robert跟Howard出去了一趟,只有今天回来得算早。跟聪明的生意人交谈让他感到疲惫和烦躁,但是也换得了他想要的。


他一进房间门,就被一双有力非常的手臂摁在墙上——几乎跟那么多年前一模一样,关着灯的房间,醉人的信息素,还有那个人粗重的喘息。


手里的文件被抢走了,他急着要去夺,可是被那个拥有四倍力量的美国队长桎梏了双手——那是一份纽约城所有Alpha的数据测算表。



“Robert叔叔,能不能告诉我,你到底在干什么?”

Robert先生被这久违的泣音噎了一噎,正要出声,却又一个问题当头砸下。

“你到底是谁?”


Steve将他双手反剪,推倒在床铺上,强行撕脱了他的外套,扯碎他左臂的袖子。


一只冰冷的机械臂。


Robert兀自睁大了眼睛,似乎难以置信眼前正在发生的。



“Steve...你听我说……”

“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测。”Steve跪坐上床,把Robert逼到了角落。


“我是实验体,你是测试者。”


Robert猛地抬起头,一双幽绿的瞳仁突然弥散开水汽,像被惊扰的鹿,立在旷野,无处可逃。





真真假假的姓名,突然出现的男人,滴滴作响的仪器,还有他频繁接触的Alpha,那位Howard,他换来的数据测算表。


Steve碰碰他的鼻尖,声音低得像一声喟叹,“你的眼睛…Bucky,我很久以前就想这样叫你了。”


“Robert…你不是Robert,而是Robot…只是一个代号,对不对?”



“换句话说——

“还有其他人可以是Robot。”




冬夜寒冷,屋内却暖和,Bucky恢复知觉的时候,才发现衬衣已经被汗湿透了。

他教导出来的学生,他怎么忘了他的天资,他的聪明,他的正义。没有什么能瞒过美国队长,他也一样。



“对,我是改造人。”说出这话的一瞬间是前所未有的轻松。他终于放松背脊,倚在墙上。


“Steve,你是早就被选好的最强Alpha士兵。你的妈妈是你的养母,我是你的测算机器。”


“为什么要测算机器?”Steve紧紧盯着他的眼睛。


“因为你是美国队长,你不能出一点岔子。”Bucky垂下眼睫,自嘲地笑出声音,“可是谁也没想到,我变成了这个岔子。”



Steve紧皱眉头,心中坠沉。


“你一旦爱上了我,就有了致命的弱点。因为我只是一个机器。


“我马上就要被召回了。”Bucky像初见那样弯着嘴角,眼里有泪,温热的右手抚上Steve的脸,“Steve…我的Stevie,你不该这么聪明。”



Steve握紧那只手,颤抖着抱住了他。


紧接着他闻到薄荷叶的味道。




那是Bucky的信息素。很多年前,他的17岁生日。他只闻到过那一次。


Steve的大脑一空,只听到Bucky温热的气息钻进他的耳朵。




“队长,既然Robot是个人人都可以充当的角色,那么只有今晚,让我做一回你的Robot。”






9.


事实上,即使是拥有四倍自制力的美国队长也无法抵抗心上人的信息素引诱。所以当拥有四倍体力的美国队长将他摁进枕头里狠狠贯穿的时候,Bucky还是有一点点后悔。



他清楚极了他的任务为什么失败。


就因为他动了心。




一直以来,Bucky都是一位完美的改造人Omega,他出现过的唯一一次失控,是在酒吧里看到Steve对Peggy害羞地笑。


可是他明明知道,Steve的数据在与Peggy交谈的时候没有波动。

自始至终,只有跟他在一起的时候,Steve的数据才会出现不明显波动。



他把这些细小的数据截断,从未上交。高层被他蒙骗得很好,偏偏在Steve这里栽了。




他想着,觉得好笑,鼻腔里哼笑出一声。
 (链接老挂,不想补了。过后写🚗弥补!(或许大家有别的什么办法吗?



10.

三天后Bucky在床上醒来,Steve不在旁边。

他慌乱地支起身子,却浑身脱力,根本下不了床。他磨了磨牙,去你的美国队长。

门口有响动,是交谈的声音。

接下来门被推开,他一把拉过被子——是厄金斯博士,边儿上跟着一脸傻乐的美国队长。

他听见厄金斯博士说,“恭喜你,冬日战士,你出色地完成了任务,通过了测试。”

“你和美国队长,成功成为联邦的最强士兵。”

“什么?!”Bucky愣在当场。

“我也是今天才知道,你对我的测试,也是对你自己的反向测试,”Steve迫不及待地解释,“Bucky,你的改造没有失败!你也是计划的一员!”


原来由悲转惊转喜是一件这么不容易的事儿。

直到他的Steve扑过来抱住他,他才慢慢儿地反应过来。

Steve用一双掺了绿意的蓝眼睛注视他,渐渐地竟又蓄上了泪,“Bucky…”

惊喜当头,Bucky还是选择先教导孩子。

“不许哭,Steve!至少等人都出去吧!”


亲热有的是时间。

反正来日方长。





评论(7)

热度(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